奧米加脂肪酸(Omega-3 – 6 – 9) 是甚麼?你吃對了嗎?

是否經常聽說到「奧米加脂肪酸」對身體非常重要,又3又6又9,究竟有甚麼益處?應該怎樣進食最好?

其實 3個數字都是不飽和脂肪,對人體健康都非常重要,而當中奧米加3及奧米加6,人體並不能自行製造,所以只能從飲食中攝取。

🌟Omega-3

分別是 EPA、DHA和ALA,EPA,有效改善心臟血管健康。DHA支持腦部及眼睛健康,有助於提高記憶力。 ALA是促進免疫力及神經系統運作正常的重要元素。
整體來說 Omega-3有助身體對抗炎症、 維持免疫力健康及控制體重。

相反,如果攝取不足夠 Omega-3 ,就可能會導致炎症和慢性疾病。

🌟Omega-6

主要幫助身體提供能量,但過度攝取會增加炎症及相關疾病的風險。現代人飲食傾向 攝取過量的Omega-6,但缺乏Omega -3, 導致不平衡引致身體炎性或相關疾病。

🌟Omega-9

可以幫助身體提升「好」膽固醇,從以減低患心血管疾病及中風風險,而最神奇是人體可以自行製造 Omega-9,只要吃對食物就可以了。

所以日常飲食除了需要平衡卡路里、蛋白質、糖份、 鹽份之外,更要多多注意攝取有益脂肪酸!

以下食物是否在你的日常餐單之上

含豐富Omega-3食物:
EPA及DHA:深海魚的脂肪,例如三文魚、#沙甸魚和鯖魚等。
ALA:#亞麻籽 (Flaxseeds)#奇亞籽 (Chia seeds) 、核桃。

含豐富Omega-6食物:
肉類、蛋、葵花籽、果仁類如 #杏仁#腰果#橄欖油、粟米油、花生油、大豆油等。

含豐富Omega-9食物:
#杏仁#牛油果#橄欖油#腰果、核桃、蔬菜及種籽類食物等。

Shopping Cart
Scroll to Top